返回

第220章 三刑神煞,无恩,无礼,恃势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
    第220章 三刑神煞,无恩,无礼,恃势 (第1/2页)

    皇觉寺的门打开,姚和尚走在前面,北海冥跟上。

    至于秦阁老...

    秦阁老又开始闭目养神,他虽然凌云阁挂名,但除了打打杀杀以外,也就与人交谈之上有些天赋,其他事一窍不通。

    圣上让他来插旗,他就来了。

    圣上让他按兵不动,九月十五,日食的时候,去帝都武大一趟。

    秦阁老照办就是。

    其他事,与他无关。

    皇觉寺并不算大,占地只有数千亩,寺内僧人也不算多,只有十万余众。

    姚和尚走在前面,‘看着’皇觉寺如今破败的模样,很是心痛。

    曾几何时,皇觉寺是何等的昌盛?

    那动荡的黑暗百年,皇帝轮流做,你方唱罢我登台,皇觉寺如鱼得水,扩张的极快!

    最巅峰的时刻,光是信众,就过亿人!

    哪像如今...这般破败。

    一年的香火钱,加起来连1000亿都收不到,加上隐世协约分的资源,合起来供一名武帝修行都吃力。

    皇觉寺被大夏封为旧武圣地,架到高位,可没有落到一点额外的实惠!

    想要收真传?

    要么在寺庙之内的僧人里自己挑,要么趁着允许行走天下时,疯狂找人才!

    一门一代还只允许传三人!

    皇觉寺总共就七十二门绝技,加上主持这一脉,撑死收二百多人。

    至于再往下收,是不是可以二百变六百?

    数字上来讲,当然可以。

    但旧武的传承,需要源质啊!

    传承的代数越多,源质越是弱,培养出来的传人也就越弱。

    真正顶级的旧武,都是传承越少越强。

    不过...在如此苛刻的条件限制下,皇觉寺还是走出了自己的路!

    四十六年前,按照隐世协约,先帝开放了限制,皇觉寺的主持带十八铜人出山,一武帝十八武圣,那是何等的风光...

    要知道,除了主持是旧武活下来的,其余十八名武圣,都是过去六十年里,皇觉寺培养的!

    靠着这么点资源,从这么点人才里,培养出十八位武圣!

    主持可以骄傲地宣布,就算是帝都武大的成材率,都没有皇觉寺高!

    以后,不应该是‘帝都模式’,而应该去帝都武大推广皇觉寺模式才对!

    一时间,天下震动,都说皇觉寺要重振当年荣光了。

    然后...

    就单单主持一人活着回来。

    嗯,其他人其实也没死太多,就是不愿意回来罢了。

    出山的第一天,就有超过一半的铜人转投大夏,一分钟都不敢耽误,生怕自己投靠晚了,卖不出一个好价钱。

    用他们的话来说,在皇觉寺里呆了半辈子,还不如在大夏半日快活...

    没办法,在皇觉寺过得太苦了。

    堂堂武圣,每日要耕作,要省吃俭用,要培育天材地宝,还要悉心教导晚辈,武圣活的不如牛马...

    反正都是牛马,我还不如去大夏当牛马呢!

    主持还他妈隔三差五去帝都武大考核,搞出来什么‘帝都模式’,要求全面向帝都武大学习,动不动就是全寺大学习,

    我要这么喜欢帝都武大模式,我当初为什么不直接考帝都武大啊?

    哦,我考不上,服从调剂才来的皇觉寺...

    那局势就很清晰了,对于十八铜人来讲,我当年潜力一般,竞争力有限,没考上帝都武大,来了第二志愿,苦修几十年,吃着更少的资源,靠着皇觉寺的旧武之道,成了武圣。

    那我更应该弥补我当年的遗憾了呀!

    至于忘本这件事...我在皇觉寺学的就是造反啊!

    我造皇觉寺的反,不正说明我学到精髓了吗?

    先帝也专门发文问过,皇觉寺是否有怨言?

    主持回信,只有寥寥数字:

    “唯有感恩。”

    对于十八铜人脱离皇觉寺这件事,外行是当笑话看的,内行则不以为然。

    皇觉寺有东西是真的教啊!

    这铜人明显就是学到真东西了!

    四十六年前,皇觉寺一共干了三件大事,都险些惊动天下。

    第一件,就是十八铜人叛变,除了极少数押错注,大部分铜人都在各处担任要职。

    甚至其中出了两名武帝!

    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